人民网健康·生活

别把跖疣当成鸡眼

2019年04月09日10:46 来源:山西晚报

省城市民小美最近很郁闷,因为脚上的鸡眼一直不好,没法穿漂亮的高跟鞋出门。而且在抹了鸡眼膏之后,完全也没有好的迹象,甚至是越来越多。去医院皮肤科就诊后,才确认自己患的是跖疣,而非鸡眼。

“长在脚上的不都是鸡眼吗?”小美问道。“当然不是!”山医大二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马彦说,鸡眼是由于局部皮肤长期机械性摩擦、压迫、足部畸形骨刺等致使足部出现局限性、圆锥形、类似鸡眼状角质增生性损害,多为1~2个,偶可多发,是不可能传染的。一般治疗上可选择用鸡眼膏贴软化腐蚀,也可以选择手术挖鸡眼。

跖疣是发生于足底的寻常疣,也就是倒着长的“刺瘊”,由于足底长期受压,此种寻常疣不是往皮肤表面长,而是越长越深,由HPV病毒感染引起。局部表面有一层淡黄色胼胝状角质层,其内可见散在的小黑点,为乳头血管破裂所致。而鸡眼膏的腐蚀作用对于病毒感染来说是没有用的,所以就有了越贴越多的“鸡眼”。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去医院治疗。(记者 张婷)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