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年04月03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3月31日,著名经济学家、战略学家、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的专著《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书发布会在中共中央党校大有书局举行,发布会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主办。

专著作者、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院长、中国发展研究院创始院长刘精松上将,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刘精松上将评价《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本专著立意高远、视野广阔,运用辩证思维理解和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让读者能从中获取新的启迪和养分。

寇伟认为《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本专著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理论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是一次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发展和实践的大胆尝试。

刘顺达表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目标都离不开“人类命运共同体”。

专著作者、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介绍了本书创作心得,坦言“身为一名中国学者,发出中国声音、宣扬中国思想,自然是我辈责无旁贷的使命与光荣,也是写作这本书的一点初衷”。

据悉,王彤博士长期从事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研究,主持多个国家级重大经济课题,同时担任国内多个城市经济发展顾问,曾主编《2015中国发展指数报告》、《2016中国发展指数报告》、《2018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并出版了《心底无私天地宽》等专著。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