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16个区市场监管局全部挂牌成立

2019年04月03日08:02 来源:中国医药报

  3月26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正式揭牌成立。自3月7日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第一个挂牌开始,在20天内,北京市16个区市场监管局全部挂牌。

  记者从西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根据《北京市西城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西城区组建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加挂北京市西城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西城区知识产权局牌子。作为一支综合性高素质专业化的新型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和区政府工作部门,新组建的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原西城工商分局、区质监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职责,以及区发改委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区科信委的知识产权管理职责进行了整合。

  新的市场监管机构建立,为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完善职能优化、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的市场监管体制提供了坚强的组织机构保障。对于推动实施质量发展战略,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2018年11月16 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北京市共有16个区,今年3月成为区市场监管局密集挂牌期。3月19日,北京市延庆区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3月23日,北京市丰台、平谷两个区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3月25日,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此前,北京市朝阳、怀柔、海淀等11个区市场监管局也已挂牌成立。(记者王晓冬)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