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有些“多动”其实是“孤独”

2019年04月03日07:50 来源:健康报网

  4月1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举办主题为“困难的日子,我们和你一起前行,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公益讲座和咨询活动。活动中,该院专家呼吁,孤独症人士需要社会创造条件来接纳他们,使他们融入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

  当天,该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崔永华宣布成立“阿斯伯格综合征患友会”。他介绍,阿斯伯格综合征是自闭症(孤独症)谱系障碍的一种类型,是一种大脑广泛发育性障碍,特点是具备正常词汇量和认知功能,但社会交往困难,兴趣和活动模式局限、刻板,而且动作显得笨拙。“有些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无端兴奋、多动话多、课堂纪律差、做事我行我素、常常以自我为中心,这类孩子很容易被诊断为多动症,但其实很有可能是患了阿斯伯格综合征。”崔永华说,希望成立患友会,让家长了解有关孤独症的知识,消除误区。(记者杨金伟)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