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呼吸系统肿瘤合理用药第四期培训班召开

2019年04月02日16:4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为进一步规范抗肿瘤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组织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牵头编写了《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18版)》,指导原则包含了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基本原则、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呼吸系统等7个系统的肿瘤病种以及42个新型抗肿瘤药物的应用原则等。本原则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抗肿瘤药物专业组组长、广东省人民医院吴一龙教授担任主编,该指导原则已于2018年9月2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正式发布。

为了更好的指导临床实际工作,推动合理用药,2018年12月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培训项目启动会暨师资培训会,按照培训项目计划,将分系统对《指导原则》开展全国范围培训。2019年3月29日呼吸系统肿瘤合理用药第四期培训班在长春成功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张耀华主任、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张艳处长、吉林省肿瘤医院程颖教授、北京胸科医院张树才教授、北京肿瘤医院林冬梅教授等领域相关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据悉,《指导原则》的编写是在国家于2018年5月1日开始实施抗肿瘤药物零关税的政策背景下启动的。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