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蓝牙耳机放在被子里充电突然起火

2019年04月02日10:20 来源:钱江晚报

近日,湾南社区金湾创业大厦一出租户内突然起火,幸好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将火灾扑灭。

当天中午11点,正在做菜的张女士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警铃。

“我一听声音不对,连忙跑了出去。”张女士说,当时走廊里有一股烟味,而且不少出租房里的人都跑了出来。大家慌慌忙忙地往一楼跑。

等张女士到了楼下,就看见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已经赶了过来。原来,此前张女士听到的铃声是烟感报警器发出的。

所幸大厦的消防设备和微型消防站是联动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并直奔出事的12楼某出租房。“我们到达房间时,发现房间里都已经熏黑了,虽然已经喷了水,但是火依然没有熄灭。”

经过10分钟的全力扑救,火势终于被扑灭。

事后经过调查,起火的原因是租客给蓝牙耳机充电,由于耳机放在被子里过烫,引发了火灾。

目前,湾南社区已对金湾创业大厦各出租户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控制各类引火点。

同时也提醒各位居民:请一定规范使用各种电器,防止火灾的发生。(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金江)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