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在京成立

2019年04月02日09: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在京成立

3月31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在京成立。同日,由该协会主办,《医食参考》杂志社协办的“武术科学和亚健康论坛”在北京星光影视园举办。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吴彬、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据了解,武术与健康分会将致力于开展武术与健康的学术研究;武术与健康的培训活动;组织相关比赛;进行武术与健康产业的运营指导;组织武术与健康相关的国内、国际交流活动等。

武术与健康分会会长吕先铭表示,武术界需要去伪存真,建立武术健康事业产业化运营的信用体系。该协会将设立专家委员会,对武术家及其武术培训机构进行评价。

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表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的成立创造性地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与全民健康事业进行科学、系统的结合,提出“科学兴武,量化健身”的创新发展模式,将为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贡献力量。

来自少林、崆峒、太极、八卦等武术流派与拳种的武术家们在论坛现场讲解了自身拳种特点和健康养生心得。南京医科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医学、体育院校的专家和与会者一同分享了武术科学与健康的精彩观点。

据了解,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是由国家卫健委业务主管,经民政部登记注册,具有行业服务管理职能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组织。《医食参考》是由辽宁省微生物研究院主管,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健康养生科普期刊。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