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罗明华:企业品牌要有美誉度 还需要不断发展创新

2019年04月02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30日上午,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医药品牌论坛”在杭州举行。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OTC事业部总经理罗明华出席论坛并接受人民网的专访。

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OTC事业部总经理罗明华

“传统的讲‘品牌’更多是在某电视做了广告、有宣传,让大家知道了,其实这是对品牌的误解。”罗明华表示,“所谓品牌,一方面是让消费者知道你这个产品,这是最基础的一个产品认知度。另一方面,要在消费者那里有美誉,比如:安全、质量可靠,最后能够引领正常的消费。单纯靠炒作性做品牌,这一条路走不通。”罗明华认为,品牌一要构建,二要创新。同样一个品牌,原来的品牌和现在的品牌赋予的品牌内容是不一样的。而且原来的品牌,消费者对它的认知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认知也会发生改变。所以,品牌需要发展,如果不发展、没有创新能力,那也只是阶段性品牌。

对京新药业品牌,罗明华表示,京新药业成立之初,就从京新品牌建设着手布局。最初是从处方药去构建,OTC市场的品牌建设相对较晚。当前市场发生变化,除了处方药,京新药业也着重OTC品牌建设,最终形成京新药业品牌的“双驾马车”,符合企业发展的自身定位。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