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体验营进社区开营

2019年03月31日10: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你知道冰毒、大麻是第几代毒品吗?第一次鸦片战争是哪年爆发的?国际禁毒日是几月几号?3月30日,一场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体验营在北京南馆公园开营,这是活动现场公众参与有奖问答内容。

图为活动现场

体验营分为禁毒知识展示区与禁毒互动体验区两个区域。禁毒知识展示区通过展示禁毒宣传知识、图片、系列漫画,陈列不同类型的毒品、发放宣传折页、调查问卷等形式,让社区居民近距离了解毒品危害,增强广大社区居民的抗毒拒毒意识。禁毒互动体验区通过交互体验,套圈、大富翁、自制禁毒勋章等游戏,寓教于乐让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禁毒活动之中,了解第一代毒品传统毒品、第二代毒品合成毒品、第三代毒品新型精神活性物质的相关分类及知识。引导市民能够正确认识毒品危害,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图为主办方为快递小哥颁发禁毒宣传员证书

“追求灿烂生命是我的目标,参与禁毒,人人有责。是我的号令;要行动!快行动!再行动!......我宣誓:捍卫我们的未来!”现场小微企业代表与一线快递小哥代表共同宣读倡议书。快递小哥们表示,毒品的伤害大家有目共睹,作为第一批快递禁毒宣传员,既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能给社会禁毒作出贡献,感到很荣幸。他们的参与也为宣传禁毒提供了新渠道。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石建春表示,2019年“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体验营活动,延续2015年“禁毒广场舞大赛”、2016年“禁毒原创公益歌曲大联唱活动”、2017年“禁毒人人讲 风采大联展活动”、2018年“禁毒宣传体验营进商场”等群众路线的风格,将禁毒理念与社区文化相融合,力求贴近社区居民生活、人人皆可参与,最大限度地扩大禁毒工作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2019年3月至6月,按照2019年北京市禁毒工作思路要求,积极发挥共青团、妇联等禁毒委成员单位禁毒宣传教育职能,强化社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并根据团市委《北京共青团2019年工作要点》要工作要求,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市妇联家庭建设促进会计划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体验营进社区主题公益活动,将持续开展5场走进社区让更多社区居民走进体验营,了解毒品的危害。

图为社区居民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东城区妇联、东城区禁毒办共同主办。

(责编:尹莉娜、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