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北宜昌市启动“健心行动” 

2019年03月28日17: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王君平)在“市民E家”手机应用,在“宜健通”微信小程序中嵌入,湖北省宜昌市日前启动“健心行动”,倡导公众参与测试心脏年龄,以提升公众对心血管疾病防控的重视。公众还可通过访问“健心行动”微信公众号参与“心脏年龄”测试。

“人未老心先老”。中华预防医学会孔灵芝副会长介绍,从2016年开始前后历时两年时间收集并分析的17.7万人“心脏年龄”测试数据显示,参与测试者平均实际年龄53岁,而平均“心脏年龄”为66岁,较实际年龄增加13岁。测试者心脏“衰老”的主要原因是,高胆固醇、高血压、肥胖、糖尿病等危险因素的控制效果不理想,导致未来发生心梗的风险增加。

“健心行动”是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胆固醇管理)项目于2018年推出的心血管疾病防控行动。该项目平台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宣传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记协办公室联合发起、指导,并得到辉瑞中国的持续支持。该项目支持和倡导参与行动的城市开展“心脏年龄”测试推广、血脂检测、宣教活动等,以促进公众提高心血管疾病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已有成都市、宜昌市以及15个全国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启动了“健心行动”。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