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医学影像AI白皮书》在京正式发布

2019年03月28日09: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3月26日,由中国医学影像AI产学研用创新联盟牵头,汇集了国内三甲医院的影像专家、科研专家和领先的AI医学公司一起起草的《中国医学影像AI白皮书》在北京正式发布,从医学影像的各个领域分析了现状,需求和未来,并对政策做了建议。 

发布会现场图片

《中国医学影像AI白皮书》从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医学影像AI算法的最新进展、医学影像AI的需求调研、临床应用现状与展望、政策、挑战与建议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度研究。

该报告还分析了医学影像AI在15大临床应用中的发展价值所在,帮助相关人士深刻透析产业发展的模式及发展机遇;并对40+具有代表性的医学影像AI公司进行了介绍,为企业提供一套完整的发展战略与方向;针对现行政策对医学影像AI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刻的解析,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帮助产业相关人士剖析政策趋势,寻找合适的发展战略。

以心脑血管疾病为临床应用案例,该疾病患病人数和死亡率高,数据显示,我国心脑血管现患病人数2.9亿,死亡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人工智能的采用,可大大提高提高心脑血管事件风险预测能力。

中国医学影像AI产学研用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候任主委刘士远在采访中称:”目前,中国AI影像辅助诊断技术的创新发展始终保持世界领先行列,AI医疗影像辅助诊断作为新一代医疗器械设备也应纳入’国产设备’的推广政策中。’互联网+’已经开始提速,AI也加入国家战略规划,相信在政策的辅助下,AI医疗一定会有更广阔的前景。”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