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研究:手套携带细菌量为马桶圈5倍多

2019年03月27日08: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3日报道,研究发现,容易导致双手出汗的聚酯手套携带的细菌含量非常高,约为马桶座圈细菌的五倍之多。合成纤维制成的聚酯手套会造成手汗过多,其携带的病菌最多,其次是羊毛、皮革和毛料手套。

测试的棉签样本取自被测试物体的内部和外部表面,以检测微生物存在的数量。依据此种方法,平均每个马桶座圈的微生物含量为220。但使用棉签擦拭手套得到的细菌读数超过1000。英国一家清洁公司对1500名戴手套的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七分之一的人从未洗过手套,近三分之二的人每月会洗一次手套或更少。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细菌是否有对人有潜在的危害,但专家表示,手是人们感染细菌的主要途径。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微生物学家和名誉教授萨利 布卢姆菲尔德博士(Dr Sally Bloomfield)说,脏手套不太可能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但它们就像手一样有传播细菌的可能性。(实习编译:王蔚濛 审稿:刘洋)

(责编:李轶群、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