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单身女性调查表明:超八成认可相亲

2019年03月25日15:0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日前,国内某婚恋网站发布《大龄单身女性图鉴》,针对28岁以上的单身女性生活状态、工作情况、经济现状和婚恋态度进行了抽样调查。

在对职业的调查显示,女性单身率最高的职业分别为:媒体人、销售员、市场/广告人、护士和美容师。在对单身女性的未来规划的调查中发现,现阶段单身女性最大愿望为“脱单恋爱”(39.45%),其次为“赚钱”(20.31%)、“旅游”(15.86%)、“创业”(10.35%)和“学习深造”(6.68%)。可见“恋爱脱单”已成单身女性最大心愿。

调查显示,大龄单身女性脱单遭遇的常见烦恼分别是:“身边适婚优秀单身男性逐渐减少”“来自外界的催婚压力增加”“追求者逐年减少”“相亲时对方介意年龄”和“身边人施加的舆论压力”等。

针对单身时长调查发现,超四成(42.37%)女性已单身三年以上。而面对单身状态,有近九成(87.01%)表示不满意,想脱单。而对于单身原因,近半数(47.65%)单身女性表示生活圈子太小为单身最主要原因,其次为择偶要求太高(17.89%)和工作忙,空闲时间少(10.73%)。

在工作忙、圈子小的当代,相亲不失为结识异性和脱单的有效途径。调查显示,超八成(85.5%)单身女性普遍相认可亲这一途径。为什么单身女性会如此认可相亲?数据显示,“相亲是结识异性的一种途径”“相亲给自己一次客观认识自己的机会,从而能自我改进”“相亲省时高效,有利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忙碌的单身”“对相亲对象的家庭环境知根知底”和“相亲对象的质量能得到保证”成单身女性认可相亲的五大因素。

(据《潇湘晨报》)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