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盐酸金霉素眼膏检出20批次不合格

涂端玉

2019年03月25日07:44 来源:广州日报

  近期买眼药膏要留意厂家信息,谨防买错用错。日前国家药监局官网发通告称,经四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16家企业生产的36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其中就有标示为南京白敬宇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20批次盐酸金霉素眼膏不合格。

  除了眼药膏外,还有不少中药材质量不达标。通告称,标示为河北祁新中药颗粒饮片有限公司、河北双宁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重楼不符合规定;标示为安国市平安药业有限公司、亳州市远光中药饮片厂、宜宾仁和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盛世锦荣药业有限公司、兰州旭康药业有限公司、新疆奇康哈博中维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6批次地黄不符合规定;标示为河北济鑫堂药业有限公司、云南金发药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山药不符合规定;标示为重庆市渝和堂药业有限公司、成都欣福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四川原上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羌活不符合规定。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