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闻发布厅】

枣庄“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2019年03月20日14:07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从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该局近期开展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共立案9件、结案9件,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万元。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董叶茎介绍,“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659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172个,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会销场所275家,检查保健食品店铺501家,检查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229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47次,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个。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还公布了8个典型案例,涉及通过举办健康讲座进行虚假宣传、产品标签所称功效提供不出证明材料等问题以及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商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情况。

据悉,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同时,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地“百日行动”开展督导,探索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深入。 (颜炳霞)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