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在京成立

2019年03月19日1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年3月18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与有来医生共同发起成立国内首个“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并同期举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担任该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选举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为专项基金第一届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有来医生董事长阮盛铁为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选举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杨建军和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凌卫明为副主任委员。

徐卸古主任委员在致辞中对有来医生为专项基金捐赠启动资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规划:一是发挥平台作用,用好专项基金,多渠道募集资金,帮助执业医生当好健康科普的“正规军”,激励医疗健康专业人员把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互联网转化为群众需要的健康知识,坚决抵制伪科学、伪健康,让权威健康科普传播形式更多、渠道更广、声音更大;二是发挥导向作用,吸引和整合各方社会资源投入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研究和创作,同时引导医护人员和相关行业从业者关注国家战略和区域产业发展需求,让权威健康科普传播从事人群更多、覆盖更广、声势更大;三是发挥监督作用,做健康科普的把关人,积极助力健康科普信息监管,利用专项基金帮助科普内容保持严谨的科学态度,提高专业的健康水平,用良币驱逐劣币,让权威健康科普传播支持力量更多、专业性更强、公信力更高,力争在五年内把专项基金作成国内知名品牌。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为有来医生董事长阮盛铁颁发专项基金组织机构证书

有来医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至今,始终坚持 “让天下人不得病少得病”的企业使命,一直专注做“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教育”,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权威医疗专家,让健康科普更精准、更有趣、更易传播,让健康文化深入人心。有来医生董事长阮盛铁表示,有来医生一直坚持社会价值优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作为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的发起单位,有来医生将坚持在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的领导下,严格遵照基金会章程和专项基金宗旨与管理办法,把专项基金建设好,让全社会都参与到这项利国利民的事业中来,共促“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为推动全民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合影

互联网时代,网络搜索已成为大众获取健康科普知识的首选方式。据今日头条数据资料显示,2018年度健康与医疗的科普阅读量达336亿,日均阅读量接近1亿。但大量伪科学健康医疗言论充斥在网络各个角落,建设现代健康文化,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发力“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时不我待。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的成立,将推动支持相关人员开展互联网健康科普工作,助力全社会健康文化的形成,支持健康科普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应用科研课题,奖励在互联网健康科普和健康文化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团体和个人,支持开展互联网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领域的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互联网健康科普技术研究应用与推广,促进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事业创新发展。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