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哈尔滨道外区三部门联手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19年03月19日14:05 来源:北国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头等大事。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3月15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举行3.15消费者权益保障宣传活动,重点强化食品消费市场安全。

  此次活动,由道外区检察院、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以雨润南极食品交易中心为核心指向,联合执法检查,进行专项监督集中宣传活动。将道外区“保护舌尖安全”检察公益诉讼推向社会公众。

  道外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带队前往活动现场,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兼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刘会君参加宣传活动。数百名商户业主自发参与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吸引过往群众千余人。

  启动仪式上,雨润南极食品交易中心的30余位商户代表庄严宣誓,以服务顾客为目标,恪守商业道德,争做诚信楷模,争创诚信品牌。三方主办单位领导为诚信业主代表们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广大食品经销商诚信守业。

  哈尔滨雨润南极食品交易中心是哈尔滨市食品批发集散地,是广大市民舌尖安全的咽喉要道,把好食品安全第一关至关重要。总经理马树升代表公司向社会公众郑重承诺,将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以诚经商,以诚兴商,以完全开放式的姿态,回报社会为其营造的优质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发放《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手册》《打好舌尖安全保卫战》并设立咨询台等多种方式进行现场普法宣传,12309热线随时畅通,为营造一个公平、有序、健康的食品市场环境,拓宽了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扩大了专项监督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据检察公益诉讼代表刘华检察长介绍,向群众示明开展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一项全新的工作职能,以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已任,对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进行监督。要通过广泛的宣传提高群众对公益诉讼的认知度,鼓励和激发群众关注和参与的热情,从而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公众参与的保护公益新格局,并承诺:“以办好群众反映强烈、有影响、有震动、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为百姓守好“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对南极市场食品抽查检样,对部分商品的价格、卫生标准、有效期、食材成分等进行详细考察。对于其中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刘华检察长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兼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刘会君达成一致,将共同研究搭建“预防+打击”的双保护工作链条,将食品安全与群众舌尖安全无缝对接,实现人民群众“食有所安”的基本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