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泽飞:把疾病的全程管理延伸到院外 让患者获得更多家庭陪伴

2019年03月13日19: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江泽飞 北京307医院乳癌科主任
江泽飞 北京307医院乳癌科主任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周璨晨)3月13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人民健康联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举办的“倡导院外疾病管理服务 做健康中国人”专场论坛上,北京307医院乳腺癌科主任江泽飞表示,倡导对病人进行全程管理,并将全程管理延伸到医院以外,缓解医院在容纳和接受病人方面的压力,让更多的病人可以回归家庭,获得家人更多的陪伴。

江泽飞表示,对于肿瘤病人来说治疗期比较漫长,大部分的时间在院外,希望病人能够和朋友成为朋友的关系,将对于病人的全程管理延伸到院外,在医院以外的时间也能够和病人进行交流和医学方面的指导。

与此同时,江泽飞表示,倡导“院外疾病管理服务”项目,另一方面可以缓解医院在接受病人和容纳病人的压力。尽管目前治愈率在不断提高的同时,发病率也在升高,院外管理的发展也可以缓解医院的一部分压力,让更多的患者可以在家里进行治疗,也让更多的患者有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也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我们争取能从疾病管理走向健康管理,让更多的个人健康,家庭快乐。”江泽飞在谈到未来疾病管理的发展方向时说道。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