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郝立晓:智能制造助力传统卤制品跻身世界舞台

2019年03月13日15: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尹莉娜) 3月12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郝立晓在“制造·质造·智造,品质建设赋能产业升级”专场论坛上表示,随着硬件技术的更新和消费需求的升级,能否保证始终如一的产品品质以及如何运用智能化应用实现全产业链控制,在当下成为了食品企业面临的重要挑战。

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行政总裁 郝立晓

郝立晓谈到,每一个食品生产者同时也是食品消费者,面对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企业首先应当秉持高度的同理心,坚持品质保证优先于利润获取,为大众提供始终如一的优质产品。

郝立晓认为,从制造到“质造”再到“智造”,是产业不断升级的合理发展过程。“我们发现,许多优秀的企业会在其独有的细分产业链的控管上,大力有效投入,通过对整个产业链的控制强化对产品品质的控制,实现从人为控制到技术控制的转变,将数据化、智能化应用有机整合,形成良性的生态圈。”郝立晓说。

郝立晓以周黑鸭为例谈到,在全产业链控制下,智能制造让传统的卤制品产品焕发出新的生命力,随着硬件技术的不断更新和整个产业的升级,产品实现了升级。让中国传统食品走出国门,跻身于世界的舞台,是中国食品人的“光荣与梦想”。

(责编:马晓慧、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