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教你正确清洗枸杞的小技巧

2019年03月13日14: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买回来的枸杞,虽然是干的,但是上面却占有很多的灰尘和细菌,所以一些人如果把这样的枸杞直接放在锅里面煮粥的话是非常不卫生的。本周就给大家分享一招,让你能够彻底的清洗枸杞,一起来看一下吧。

  1. 首先准备一个碗,然后在碗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再把枸杞放在这个碗中。接着在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毕竟食盐具有杀菌的效果。

  2. 因为枸杞在晾晒的过程中,它的表面就会出现很多的皱折,那么一些灰尘和细菌就很难的将它清洗出来,所以我们还需要在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碱面或者是面粉也可以,因为它具有很强的吸附性。

  3. 当这些东西全部都放入好之后,再拿起筷子不停的搅拌,它这样就能够有效的将枸杞里面藏的灰尘和细菌清除干净。这种方法不仅非常的简单,而且也是特别方便快捷的,清洗干净之后再准备一碗清水将枸杞捞出来,再次的冲洗一下就可以了。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