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毛学英:母乳数据库助力研发适合中国婴儿的配方奶粉

2019年03月10日21: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邓睿)3月10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毛学英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关注婴幼儿营养健康”专场论坛中,毛学英表示,母乳数据库的建立,有助于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 毛学英

毛学英表示,婴幼儿阶段生长发育快,营养素的需要量比较高,但这一时期婴幼儿肠道发育不健全,存在营养吸收不全面的问题,“所以,我们在做婴幼儿配方乳粉时就要考虑到,在提供所需营养素的同时如何解决婴幼儿肠道吸收的问题。”

对于如何选择挑选婴幼儿配方乳粉,毛学英表示,要根据婴幼儿年龄段选择合适的配方。毛学英介绍,一般情况下婴幼儿分为三个阶段,0到6个月、6到12个月、12个月到3岁,“不同年龄段配方成分有差别,因此最好是按阶段来喂养。”此外,毛学英指出,母乳最适合半岁以前的婴幼儿,“目前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只能最大程度模拟母乳,无法与母乳的价值相比。”

如何才能做出适合国内宝宝的配方?毛学英认为,母乳数据库的建立,有助于了解母乳中所含营养成分以及国内宝宝的营养需求,为研发更适合中国婴儿营养价值和生长特点的奶粉配方提供了科学依据。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