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于亮:为农村人口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防止他们因病返贫

2019年03月09日19: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于亮  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于亮  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董童) 3月9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亮在“打造人民优选 助力美好生活”主题论坛上指出,互联网公司可以从医疗健康保障上为农业人口提供更多服务,互联网平台可以帮助农民增收。

于亮表示,在做医疗救助的时候发现,目前1660万贫困人口和处在贫困线边缘的贫困人口,其中大部分是因病返贫的。要让农民过上健康、高水平的生活,在医疗健康保障上应给农业人口提供更多服务。

于亮认为,脱贫攻坚战中重点要做的工作之一,是帮助农民不因病返贫。通过互联网方式,可快速地汇聚民意,也可以快速地为困难农民家庭提供资金援助。所以,轻松筹更专注于通过给与公益组织合作,为农村人口提供医疗健康服务,防止他们因病返贫。

对于品牌和产品质量,于亮指出,现在的互联网技术可以帮助农民,比如用一些区块链技术做农产品品控的可追溯。在销售渠道上,利用互联网平台可以帮助农民增收,例如人民网?人民优选,就可以为优质农产品的品质背书。人民网也可以联合地方政府,通过背书对品牌和品质给予一定保障,再服务于新兴的互联网产品,可以帮助农产品打开销路。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