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程红:善用互联网思维 品牌建设是根本

2019年03月09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程红  河南圣德医院院长
程红  河南圣德医院院长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王晓华)3月9日,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举办了“中国社会办医品牌的塑造与发展”专场。在人民健康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联合主办的该场论坛上,河南圣德医院院长程红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医院的品牌建设才是根本,在运营过程中要有互联网思维、模式和方法,要把医院的质量、安全、疗效放在第一位,运用互联网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程红指出,目前我国非公医疗机构无论从规模还是档次上都有了质的提高,呈现集聚化、高端化、连锁化、国际化的趋势。非公医疗做好自己的品牌建设才是根本。

为此,程红建议:首先,非公医疗在管理上一定要科学化。

第二,非公医疗要追求质量安全化。对任何医院来说,质量都是生命线。要严格贯彻执行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和诊疗规范,依法执业,完善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强化医疗服务,建立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机制,落实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保证医疗安全。

第三,非公医疗要追求服务人文化,强调服务的内涵。不能感动患者的服务等于零服务,品牌的塑造最成功的标志和境界,就是患者的口口相传,金杯银杯不如患者的口碑。

第四,非公医疗要追求设备先进化。作为民营医院,设备是教科研临床最基本的要素。

第五,非公医疗要追求环境舒适化。注重医院环境的打造,打造花园式院区、家居式病房,给患者营造清新、雅致、休闲、舒适的就医环境,让患者轻松就诊、舒适住院。

第六,非公医疗要追求价格诚信化。医院要在醒目的地方进行价格公示。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