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广发:社会办医需守法合规、牢记底线

2019年03月09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广发  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府医院院长
王广发  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府医院院长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邓睿)3月9日,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府医院院长王广发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健康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社会办医品牌的塑造与发展”专场论坛中,王广发表示,非公医疗迎来最好时代,合规经营的底线需时刻牢记。

王广发表示,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了不少关于推进、加强发展非公医疗的政策和文件,非公医疗发展迎来了最好的时代。但他坦言,非公医疗在我国发展时间较短,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着问题和瓶颈,因此非公医疗仍需下沉蓄力,打好基础,坚持合规发展。

论坛上,王广发多次提到,合规经营是各类非公立医疗机构必须时刻牢记的底线,不能为了眼前之利,损害非公医疗的整体形象和发展前景。

谈到社会办医如何塑造品牌时,王广发认为,关键在于找到自己的特色,提升专业能力。“鼓励医师多点执业,为社会办医注入了强劲动力,因此非公医疗机构要充分借助专家的力量,在差异化竞争中不断提高专业水平。”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