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滨:医疗机构“四全”综合监管模式 让百姓放心就医

2019年03月09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滨  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总队长
王滨  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总队长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邓睿)3月9日,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王滨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健康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社会办医品牌的塑造与发展”专场论坛中,王滨表示,做好执法监管工作,为非公医疗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社会办医医疗机构数量呈增长态势,然而在发展过程中一些非公立医疗机构也存在过度包装、超范围执业、过度宣传,虚假宣传、诚信度不够等问题。王滨表示,加强执法监管,对非公医疗健康有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王滨介绍,为保障医疗机构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2017年以来,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推出了医疗机构“四全”综合监管模式,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医疗机构“四全”综合监管模式是一项全新的监管模式,即对医疗机构进行全行业、全过程、全方位、全社会综合监管,在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监督执法的同时,邀请临床、质控、医院管理、物价等专业的专家开展医疗服务、诊疗质量、医疗收费等方面的综合监督检查。

王滨介绍,医疗机构“四全”综合监管模式,改变以往只有监督员进门单打独斗的方式,引入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最关切的医疗质量、诊疗收费等检查,一支队伍进一次门,完成全部专业的监督事项,增强了监督执法工作的全面性和高效性。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