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俞学文代表:倡导茶文化,让更多年轻人爱茶、懂茶

2019年03月08日13: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邓睿)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传承茶文化·发展茶产业”专场论坛中,俞学文表示,中国人自己爱茶,才能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

俞学文表示,发展茶产业不仅有助推动经济增长,更有利于贫困地区实现精准脱贫。他介绍,目前我国一些贫困地区自然环境优越、受工业污染少,是茶叶的优质产地,“因地制宜发展茶产业,对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着重要意义。”

如何做大做强茶产业,俞学文认为,一方面要保障茶叶的高品质。他以“更香”有机茶举例,20多年来,他的茶园始终坚持有机发展,采用有机肥料,拒绝农药化肥,不仅保护了生态环境,也让茶叶的品质得到了保障。另一方面,要在国际市场上扩大销路,提高品牌知名度。俞学文坦言,我国的茶产业曾经乱象丛生,严重制约了中国茶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展,“中国茶要想立足国际市场,就要实现产业升级,追求高质量的发展,形成品牌影响力。”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源远流长。但俞学文发现,爱茶懂茶的人群中年轻人的比例不高,年轻人与茶好像隔着一层突不破的隔膜。因此,俞学文建议,设立全民饮茶日倡导全民饮茶,尤其要让年轻人群体爱茶懂茶。“中国人自己爱茶,积极主动传播茶文化,才能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责编:许心怡、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