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邢炜:保险行业要切实融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 做出应有贡献

2019年03月07日21: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董童)3月7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活动”在京举行。在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保险精准发力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论坛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邢炜指出,保险的本源就产生于互帮互助、扶危济困,跟扶贫有天然内在关系。保险行业要切实融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邢炜

邢炜表示,近年来在银保监会的领导下,保险行业坚持定向、精准、特惠、创新的原则,举行业之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保险扶贫工作。例如,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将河南省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纳入全省大病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

邢炜认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作为行业的自律组织,有责任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推动和促进各会员单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做好扶贫工作。协会连续发布四期保险扶贫先锋榜,评选出中国保险扶贫十大先进典型,出版《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优秀实践成果集》,并总结先进模式和做法,树立一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干部典型,为行业扶贫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

邢炜还表示,协会应以公益扶贫为抓手,整合行业力量,带动公众参与。创新开展的“7.8保险扶贫健步走”公益活动,两年来让2000多万名群众参与到活动中,用捐赠步数形成126个扶贫项目。百余家保险机构为全国包括三区三州在内的31个省区市684800多名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提供了保险保障超过250亿元。活动一方面激发了会员单位和保险公司积极投身扶贫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另一方面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扩大了扶贫工作的社会认可度和认知度。同时,协会还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中国保险行业7.8扶贫公益基金,号召全国800多万保险营销员勇担社会责任,帮助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的人口尽快脱贫致富。

邢炜进一步指出,在这些工作基础上,今年的扶贫任务已部署完毕,其中包括一些定点扶贫工作。银保监会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各种扶贫方式,这其中包括要吸引产业扶贫的资金。

在邢炜看来,近年来保险行业的扶贫工作非常扎实,一定能够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完成历史使命。

(责编:蔡熊更、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