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柳霞:提供更准确、更权威、更有效的健康资讯 让百姓放心看

2019年03月07日21: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尹莉娜)3月7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趣头条”副总裁、趣头条研究院院长柳霞,在人民健康与“趣头条”共同举办的“融媒体背景下的健康传播探析”专场论坛上表示,健康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的公共卫生安全,覆盖将近3亿人群的“趣头条”,有责任为用户提供科学优质、可放心阅读的健康资讯。

“趣头条”副总裁、趣头条研究院院长  柳霞

柳霞认为,从新媒体平台的角度来看,伴随国民健康意识的增强,公众对健康类资讯的阅读需求正逐年升高。

“在一些地区,谣言信息、假冒伪劣产品仍然困扰着人们,因此,如何为人们提供更准确、更权威、更有效的健康信息,这个问题值得关注和思考。”柳霞说。

柳霞表示,趣头条自媒体平台“趣头条号”在2018年底推出了“放心看计划”,从内容放心看、健康IP养成、谣言监测站、名医伴你行四方面精准出击,致力打造一个全新的、有价值的、可以放心看的大健康内容生态平台。内容方面,严格审核健康、养生、育儿频道的作者准入机制,通过人工干预加算法识别的方法,将权威的健康科普内容首先推送给读者,并对涉低质内容的账号进行全面处理,切实推动大健康内容生态建设求广、求深的良性发展。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