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刘挺军:康养产业需要担负社会责任 一切要从老年人的需求出发

2019年03月06日1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周璨晨)3月6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当日,与会嘉宾就“康养游产业的机遇与探索”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论坛上,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健投首席执行官刘挺军提出,康养社区建设的核心在于围绕老年人的客户需求,医养结合是成功社区的关键,康养产业不能仅仅局限于当前的利益,更需要承担起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健投首席执行官 刘挺军

刘挺军表示,近几年康养产业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愿意选择养老社区进行养老,持续护理、医养结合是养老社区成功的前提。与此同时,老年人来到养老社区更多的需要是社交、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方面,养老社区的建设应该更好的贴合老年人的需求和需要。

刘挺军提出,需要发挥产业间的协同优势,更好的实现养老社区成本的自我控制。“我们发挥了自己产业协同的优势,就是把保险和养老社区结合起来,当我把这两个产业整合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的资金成本降下来了,我们的销售成本降下来了,管理成本降下来了,我们希望是一个开放的体系,为消费者打造一个系统。”刘挺军说。

“康养产业既包括经济性又包括社会公益性,做这个产业的必须要有很强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如果说短视,只看当前的盈利,不择手段,一定不会成功。所以,一定要从消费者的利益出发。”刘挺军说,他认为康养产业做好之后,可以降低国家医疗保险的开支,可以少建一些医院,多建一些养老、康复、养生的设施。

(责编:李轶群、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