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郑颖宇:“活力老人”追求品质生活 对康养旅游有需求

2019年03月06日14:5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孙博洋)3月6日上午,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康养游产业机遇与探索”主题论坛上,光大集团文旅健康事业部副总经理郑颖宇表示,老年人中“活力老人”占比很大,对生活品质有要求,应开放针对“活力老人”的康养游产品。

光大集团文旅健康事业部副总经理 郑颖宇

郑颖宇表示,老年人口也分为几类,数据显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2.6亿,但其中很大一部分属于“活力老人”。他认为,“活力老人”对生活的品质是有一定追求的,其中很多还属于“有钱有闲”的群体。

郑颖宇表示,旅游细分市场出现了很多针对“活力老人”的康养游产品。

郑颖宇认为,老年人的康养游不像一些常规的某某地几日游,一天换一个地方游览的快节奏旅游产品,而是到一个地方后待下来,慢慢细品的慢节奏旅游,比如夏天到呼伦贝尔,冬天去海南三亚等等。他表示,准备设计更多针对老年人群体的康养游产品。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