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马孝武:互联网助力扶贫 审核标准和准则是关键

2019年03月05日14: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周璨晨)3月5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当日,与会嘉宾就“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健康扶贫”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轻松筹市场副总裁马孝武提出与其事后轻松筹,不如事前轻松保,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关于健康方面的保障产品出现。他还认为,互联网在为扶贫提供便利性的同时,依旧需要坚守审核的标准和准则。

轻松筹市场副总裁马孝武

马孝武表示,“与其事后轻松筹不如事前轻松保,我们希望轻松筹是人们在生病或者没钱的情况下是最后的救命稻草,但不是必要的需求。”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关于健康方面的保障项目出现,比如可以用轻松互助、轻松保等一系列更多的方式来帮助的更多的人群。

“我们想更多融入社会的核心价值,结合我们创新的科技属性,能够帮助更多的人,用快速的方式去做真正的健康扶贫。”马孝武表示,互联网在扶贫过程中提供了一定的便捷性,但是便捷性的基础之上也需要加强监管和关注。他表示,比如需要更加完善的审核制度和流程等等,让更多的资源利用到最有需要的地方。

“轻松筹一直在用互联网的方式来助力健康扶贫,虽然还存在各种各样的争议,但我们用积极面对的方式,解决了中国急需帮助的近300万大病家庭的问题,我们帮助了他们,这对社会的价值可能更巨大。”马孝武说。

马孝武表示,通过社会力量使扶贫的门槛降低的关键在于让人们更容易参与到扶贫的过程中,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更有创意的形式加入到健康扶贫中来。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