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瑞:降低社会力量扶贫门槛 最大化利用优质资源

2019年03月05日11: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周璨晨)3月5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当日,与会嘉宾就“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健康扶贫”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论坛上,北京尤迈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瑞提出,降低社会力量的扶贫门槛,将扶贫过程中的优质资源进行最大化地利用,让更多的力量参与到健康扶贫中来。

北京尤迈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瑞

王瑞表示,“在北京尤迈慈善基金会2017年八月份启动扶贫项目以来,作为社会力量进行扶贫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受到不少质疑和不理解。直到有关部门出面给了我们认可,才使得我们这件工作能够推开。”因此,王瑞认为,社会力量在进行扶贫的过程中仍然需要政府的助力。

“我觉得发动社会力量来参与健康扶贫,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各村有各村的高招,各村有各村的地道,家家户户,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个事情就找能出一个好的办法。”王瑞说。他认为,需要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健康扶贫过程之中,社会力量的加入能够使扶贫更方便快速的贴合扶贫当地的实际情况推动具体扶贫工作的实施和开展。

与此同时,王瑞提出希望能够进一步的降低社会力量扶贫的门槛,可以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健康扶贫中,给爱心人士更多的鼓励和支持。

王瑞表示,由于公平医疗、普惠医疗和互联网的优势相结合下,更进一步的促进了健康扶贫工作的推动和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他认为,优质医疗资源如果能够更适应扶贫当地的具体情况,就能在扶贫的过程中将优质资源最大化的利用,但这仍然需要在实践过程中不断的协调。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