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陈少波:利用互联网加速对贫困患者群体的救助过程

2019年03月05日11: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崔元苑)3月5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少波在“动员社会力量 助力健康扶贫”这一主题论坛上表示,互联网技术有助于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可以加速对贫困患者群体的救助过程。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少波

陈少波认为,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的过程当中,首先是要支持、包容,要去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这是最关键的一点。

在谈到如何利用互联网助力健康扶贫时,陈少波对此深有体会:“比如类风湿性关节炎往往会造成因病致残,特别是遇到不规范治疗的时候。这样的患者在中国基层、农村地区比较多。我们与专家合作,一方面协助推进‘一市一科一中心’,就是在地级市选择医疗资源较好的医院开设风湿免疫科,开展风湿免疫的管理工作。另一方面,通过互联网的手段去发现更多需要救助的患者。使这些患者及时获得我们的救助。”

“互联网管理,不至于走弯路。”陈少波说,互联网能够帮助我们快速地解决问题,加速我们对需要救助的患者的救助过程。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