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肩负并彰显大国担当

2019年03月04日08:12 来源:健康报网

  3月3日14时,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前,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第一批入场,回答了媒体记者有关中国参与全球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问题。

  陈冯富珍说,在全球化时代,应对突发重大传染病,如非典、禽流感、埃博拉等,需要每一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自己的防控系统,拥有防控能力。她在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期间,曾呼吁每一个国家和地区应对突发传染病,保障老百姓健康。在这方面,中国引领全球,两支应急医疗队均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一批批准认证,从某种意义上说,证明了水平达到世界一流。

  陈冯富珍同时指出,中国在全球卫生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肩负并彰显了大国担当。她在世界卫生组织工作时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备忘录,这个备忘录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国际卫生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世界的老百姓做件好事”。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