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张书杰:巧用“广场舞+”,解决痛点难点问题

2019年03月03日21:2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邓睿)3月3日晚,北京夕阳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张书杰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做优广场舞运动·推动健身健康融合”主题论坛上,张书杰提出,通过“广场舞+”的新模式,可以有效解决广场舞活动中的痛点和难点。

北京夕阳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张书杰

张书杰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广场舞的发展存在三个痛点,一是部分广场舞存在扰民现象、二是广场舞场地严重不足、三是广场舞作品的质量有待提升。

对于如何解决这些痛点和难点问题,张书杰认为可以借助“广场舞+”的新模式。他进一步解释,可以从三个层面实现“广场舞+”。

“广场舞+领头人”,通过组织、引导广场舞团队的领头人,来引领广场舞走向更加科学规范的发展路径;“广场舞+场地”,通过腾、拿、租、借等方式,为广场舞提供更多专业的场馆、场地;“广场舞+科技”,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挖掘广场舞科技内涵与文化内涵,为广场舞组织者、创作者、爱好者提供更多专业支持,提高作品质量。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