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曹锦扬:中国广场舞将在世界舞台上起舞

2019年03月03日20: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邓睿)3月3日晚,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场舞文化发展报告》主编、研究馆员曹锦扬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做优广场舞运动·推动健身健康融合”主题论坛上,曹锦扬提出,将广场舞的健身性与艺术性相结合,能让中国广场舞在国际舞台上更好地发展。

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场舞文化发展报告》主编、研究馆员曹锦扬

曹锦扬表示,中国的广场舞已经走上了世界的舞台,应当把广场舞的健身性、艺术性有机融合,突出地域性和民族性,这样才能在国际舞台上,更好地推广中国广场舞。

对于如何推动广场舞的发展,曹锦扬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注重顶层设计,以扶持、引导、规范为重点;二是鼓励基层探索,要重视群众的意愿,倾听群众的呼声;三是加强理论研究,要坚持主题性、群众性、体育性和艺术性相结合。“只有在理论上理清,才能在实践中前进,也才能舞出品位、舞出精彩。”曹锦扬说。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