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周振宇:人工智能给后期医学工作按上“慧眼”

2019年03月03日17: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许晓华)3月3日下午,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医疗健康与人工智能”主题论坛上,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临床科学部高级总监周振宇认为,人工智能更多的是关注后期的医学工作,在设备制造生产过程当中就有一个大量的人工智能的引入,这可能和传统意义不同。我们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的算法,通过更快的图像采集,拿到更好更高分辨率的图像,有利于后期的诊断和治疗。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临床科学部高级总监周振宇

“举个例子,对脑卒中和心血管类疾病的出院患者,根据60万个家庭在20年的数据,建立了一个数据库。在患者出院后,通过日常佩戴的电子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可以准确预测患者30天内再次入院的可能性。如果数据达到一定的标准,就会提示患者需要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以避免再次发生疾病的症状。这样通过人工智能系统的帮助,就能够有效提升患者的救治率,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 周振宇说。

周振宇表示,飞利浦公司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将更多的人工智能应用到可见的医疗场景当中去。  

(责编:许晓华、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