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海南搭建人才“候鸟”工作站

2019年02月26日08:40 来源:健康报网

为完善柔性引进人才工作机制,提升“候鸟”人才服务水平,经组织推荐、实地考察、公示等程序,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日前公布了海南省京医帮扶工作站等10家“候鸟人才工作站”。

据悉,这些工作站均设在海南省内“候鸟”人才较多的市县。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离退局和海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的海南省京医帮扶工作站项目,是《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中柔性引进人才的重要内容,自2016年12月启动,已实施3轮6批次行动,约136名委属委管医院老专家到海口、三亚、陵水、琼海等12个市县开展了智力支持工作。

2014年,《海南省柔性引进人才暂行办法》出台,鼓励“候鸟”人才在不改变省外人才的人事、户籍、社保等关系的前提下,通过短期兼职、退休返聘等方式,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记者刘泽林)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