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陕西食药检院完成2018年化妆品抽验工作

2019年02月25日09:33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通报了2018年国家、省两级化妆品监督抽验和风险监测结果。结果显示,2018年,该院圆满完成952批次样品的抽验任务,并撰写了高质量的检验分析报告。

  据悉,2018年度,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承担的国家、省两级化妆品监督抽验及风险监测分别为国家任务550批次、省级任务402批次,检验类别涵盖化妆品中面膜类、宣称祛痘/抗粉刺类、防晒类、染发类(氧化型染发产品)等11大类产品;该院还开展了总计156个安全性指标的检验和检测。在两级抽验工作中,国家监督抽验和风险监测共检出不合格样品面膜类产品1批次、防晒类产品3批次、染发产品25批次;省级监督抽验共检出不合格样品洗浴类产品2批次、洗护类产品1批次。(陕文)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