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网络游戏构建亲子关系的桥梁

2019年02月25日09:29 来源:重庆晚报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报告,指出网络游戏已成为中小学生的社交语言,建议家长善于利用网络游戏进行亲子沟通。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良驯介绍,研究中心去年开展了“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网络游戏认知与态度研究”,为中小学生合理游戏娱乐提出对策建议。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孙宏艳介绍,调查发现,超过半数中小学生喜欢网络游戏,大多数中小学生认可网络带来的正面影响。

  调查发现,同龄人是中小学生获悉网络游戏相关信息的最重要渠道,超过八成中小学生通过同学或朋友了解游戏信息。

  调查还发现,近半数中小学生乐于主动与父母谈论游戏,而主动与孩子谈论游戏的家长仅为32.4%。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孙云晓表示,在青少年时期,获得归属感和友谊是他们成长的重要任务。父母与其单纯反对孩子玩游戏,不如因势利导,把网络游戏作为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一个桥梁。(据新华社)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