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怎样成就良缘美眷?

2019年02月25日08:43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古代的元宵佳节,青年男女借观灯之机,相约幽会,成就了无数的良缘美眷。

现在的男女交往的机会这么多,又没什么禁忌,为啥进入婚恋越来越难?如果希望早点遇到意中人,结婚成家,怎样做成功率会更高呢?

第一,理性评估自己。尤其是自己的容貌,最容易浮夸。一般的人都会把自己的颜值高估30%,若自恋些,高得脱胎换骨都有可能。再有,给人家看照片,别美颜太过,否则见光死,既耽误时间,也影响自尊。

第二,保持常态交往。一些人交往后特别喜欢考验对方,尤其是女性,总带着排除“渣男”的想法,制造多重考验,看人家是不是对自己真心。其实人是情境的产物,现在考验成功也不能保障永远安全。最有效的交往,是享受对方的好,在常态中看对方的不好能否接纳和适应。

第三,有交换意识和行为。你要人家给你什么之前,问问你给人家什么;还要想,你有的、又愿意给的,人家是否愿意要。你有的,你不愿给人家分享的,多优厚的条件,对人家也不是利好。还有,相貌真的不像你自己想的那样,能交换到很多,更何况人家还得对你的相貌“虚高”打折呢。

元宵之夜,“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期待,“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知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梁朝晖)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