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如果爱,请珍视

2019年02月25日08:41 来源:中国妇女报

弟弟要和交往两年的女友分手,原因很简单。去年,女孩看中了一款名牌连衣裙,一件衣服就顶弟弟一个月的工资。为了给女友买裙子,弟弟没日没夜加班,而且连吃饭都尽量节省,省下钱来买了那条裙子。女友当然很高兴,知道弟弟为了给她买裙子,加班,饿肚子,她眼泪都掉下来了。

可是,那件裙子只穿了一季,她就嫌旧了,于是给了她的一个堂妹。弟弟看到女友的堂妹穿着那条裙子,心里别提多难受了。

很快,弟弟向女友提出分手。女友一听是这个原因,哭着请他原谅。我们也都劝弟弟,不要小题大做。弟弟却说:“只有深爱一个人,才会珍视他送的每一件东西,因为那是他的心意。别说是名牌裙子,就是一块小丝巾,她都该珍视。因为那些东西里,有他的爱,也有他们共同的回忆。对别人可能不值什么,但对他们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她爱得不够深,所以才不珍视!”

其实,弟弟说有道理。因为爱,所以珍视。记得看过一个新闻,美国一名男子是一名兽医,他在为狗狗做急救手术时,误将摘下的婚戒掉到垃圾桶里。当他意识到回去找时,垃圾桶已被清空,连街上的大垃圾桶也被清空了。于是,他就找到了垃圾处理厂,在垃圾堆里大海捞针,找那枚戒指。皇天不负有心人,还真找到了!那枚戒指象征着他和妻子的10年婚姻,所以他无比珍视。

我在和丈夫恋爱的时候,他经常给我买一些小东西,比如发卡、手链等等。这些东西,即使不能用了,我也会精心收藏起来。那时候,我有一个精致的小箱子,把自己最宝贝的东西都放到里面了。有一次,我打开木箱,恰巧他看到了木箱里的东西。他惊奇地说:“真没想到,两年前给你买的发卡你还留着!这些东西很便宜的,只有几块钱。”我笑笑说:“你给的东西,再便宜对我都是无价之宝!你还记得吗,这个发卡是我们一起去旅游买的,那时你还说这个颜色素雅,最配我的……”我话还没说完,他轻轻地搂过我的肩膀说:“谢谢你这么珍视我给的东西!”我们结婚后他才对我说,正是那一刻,他下决心:一定要用一生的时间好好爱面前这个女人。

如果爱,请珍视。很多东西里,都有属于两个人的美好回忆。深爱对方,怎么能忽视他的心意呢?(马亚伟)

(责编:许心怡、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