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使用“美白”产品5个月 女子汞中毒

2019年02月21日10:32 来源:长沙晚报

衡阳48岁的符女士经朋友介绍,在当地一家美容所购买了整套美白产品。使用5个月后,确实变白了,但同时出现控制不住的发怒、烦躁等情绪的改变,双下肢水肿逐渐加重,在当地医院检查,被告知患上了“肾病综合征”。然而经过一系列检查,却没有找到病因。有人提醒,是不是中毒了?

符女士于近日来到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中毒科门诊,查尿汞后结果显示:23.1μg/g肌酐(正常人群空白尿汞4μg/g肌酐)。经过综合治疗后,目前符女士双下肢水肿等临床症状已得到缓解。

据该院中毒科主任赖燕主任医师提醒消费者,使用美白产品时,要在正规商场购买有生产许可证的产品;当面部有湿疹、皮炎、痤疮或其他皮肤病时,应立即到医院治疗,不要涂抹化妆品,以免使原来的皮肤症状加重或引起其他不良反应;若使用美白产品时出现失眠、牙龈炎、性格情绪改变、眼睑或双下肢浮肿等不适时,建议到专科医院检查是否存在汞中毒。(全媒体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黄春桃 余志林)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