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西加强药械安全隐患排查

2019年02月20日08:43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山西省药品监管局要求全省各地药品监管单位对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落实主体责任及质量规范、是否开展安全培训,同时检查企业台账管理、进货渠道等。

山西省各地药品监管单位以车站、城乡接合部、农村、学校、医院为重点区域,以购进渠道、冷链管理、互联网销售等为重点环节,以疫苗、血液制品、特殊管理药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高风险品种为重点,切实加强对药品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加大对药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问题企业和产品立即采取责令停止经营、下架等措施;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加强对网络销售化妆品安全的监管,利用快检技术排查、筛查化妆品非法添加等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督促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以及使用单位及时、准确上报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切实做到对药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张晓龙)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