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海南推进健康领域开放发展

2019年02月18日09:42 来源:健康报网

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促进美好新海南和自贸区(港)建设。近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确定了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发展思路。

去年,海南省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签订合作协议,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促进自贸区(港)建设。

据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介绍,2019年,海南省将开展五项重大工程和推进十项工作。五项重大工程是:基本完成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做好新一轮卫生健康机构改革,推进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疾病防控机制改革,重构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十项工作是:推进自贸区(港)卫生健康领域开放和创新发展,整合医疗卫生资源破解看病难,三医联动改革破解看病贵,构建更加成熟定型的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持续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促进优生优育与健康老龄化,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统筹做好各项卫生保障等。(记者刘泽林)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