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文体广场接地气才会赢人气

2019年02月14日08:29 来源:健康报网

为更好满足村民精神文化和体育健身需求,乡村文体广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甚至成为不少贫困村的标配。然而,记者发现,部分乡村文体广场建设存在定位不清、规划布局不合理、使用率偏低等问题。(2月2日半月谈网)

乡村文体广场,老百姓是欢迎的,国家和地方为此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但从目前来看,有些地方没把好事办好,农村居民的文体需求没有得到纾解。比如,建设内容不接地气,老人、儿童、妇女使用的文化体育设施偏少;“一厢情愿”建设文体广场,没有顾及民意;后期运维不给力,存在器材“缺胳膊短腿”现象。

让乡村文体广场接地气赢人气,需要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征求农村居民的意见建议。科学的规划也不能少,从而实现花小钱办好事。如果只是拍脑袋决策,甚至是靠向社会机构“化斋”得来,而忽视了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同样会花冤枉钱。以规划为先,以民意为基,才能少一些不接地气的文体广场。

乡村文体广场建设看似是小事,却是事关群众民生福祉的大事。各地应站在推进乡村战略实施的高度,不断推动乡村文体事业发展,惠及广大农村群众。(杨玉龙)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