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吃“超加工食品” 增加死亡风险?

2019年02月14日08:11 来源:扬子晚报

一些人图省事经常吃打开包装或加热片刻即可食用的“超加工食品”,不过,法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食用这类食物关联死亡风险。

巴黎第十三大学研究人员研究了44551名45岁及以上法国人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在计入体重、是否吸烟等影响健康的因素后,发现以即食或加热即食食品为代表的超加工食品在他们食物中所占重量比例每增加10%,全因死亡风险增加14%。这类食品在这些研究对象食物中平均占比14%。

研究仅显示食用超加工食品与死亡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关联,并未证明两者存在因果关系。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上发表的论文中推测,食用超加工食品与死亡风险增加之间关联或是因为这类食品中缺乏纤维,含盐、糖和添加剂较多,还可能因为食品包装中含有害健康的化学成分。(据新华社)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