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五指毛桃杞芡煲竹丝鸡

2019年02月10日11:14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健脾益肾、益气养血。

推荐人群:适用于脾胃气虚、气血不足、脚软无力的人群以及日常家庭保健之用。

材料:五指毛桃50克、枸杞15克、芡实30克、花生20克、生姜3片、竹丝鸡1只(3-4人量)。

烹调方法: 将五指毛桃、枸杞、芡实、花生用清水洗净,稍浸泡,竹丝鸡预先处理好(去毛、爪、内脏等),切大块,将所有食材和药材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滚沸后改用中小火煲约1小时即可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汤中的芡实、花生都是常用的煲汤料,可以起到健脾养胃的作用。

五指毛桃又称南芪,性微温,味甘,有健脾补气、行气利湿、活络的作用,除了用来补气之外,对于脚倦无力、风湿痹痛也有一定作用,再配合补肝肾的枸杞,这款汤也适合用于腿脚不好的老人家。竹丝鸡就是我们常说的乌鸡,乌鸡与一般鸡肉相比,营养价值更高,尤其适合气血不足的女性。这款汤滋而不腻,汤醇味美,大家不妨试试吧!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