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翠竹报春节节高

2019年02月10日11:13 来源:广州日报

大年初六是假期的最后一天,马上又要返回工作岗位了。新一年,食在广东祝各位步步高。稍微花点心思,动动手,十几分钟即可创造出生机盎然的“竹林小景”。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换成鸡肉或牛肉,还可换成鸡蛋或青菜。

材料:

黄瓜 2根

五花肉 200克

洋葱 半个

青红辣椒 各半个

酱油 适量

盐 2克

葱花 1根

豆瓣酱 适量

注意事项

1.黄瓜段在掏果肉时,切勿太用力,小心不要穿底。

2.黄瓜不宜太小,最好是选择稍粗的,这样比较容易挖出里面的果肉。

3.如果不喜欢猪肉,可以换成鸡肉或是牛肉等。此外,还可以换成鸡蛋或青菜。

做法:

1.先将五花肉剁成肉末,再加调味料腌制入味,放着待用。

2.将黄瓜切段,大约四五厘米长,然后将中间掏空,放一边待用。将洋葱、青红辣椒切成粒状,放一边待用。

3.将腌入味的肉末放锅里炒熟,加入切好的洋葱、辣椒,再加入豆瓣酱一起炒香即可。

4.将掏好的黄瓜段摆好在盘里。再将炒好的肉末装在黄瓜段里,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小清新菜式就大功告成了。(文、图/记者钟宏连、黄紫玮)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