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哪些方法能除皱

2019年02月05日11:2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客户端读者汪女士问:我今年32岁,面部、眼周等处都有了不少皱纹,想做除皱治疗,但不知道如何选择。请问有哪些除皱的好办法?哪些适合我?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雷少榕解答:面容衰老最重要的原因是面部表情肌长期收缩,形成皮肤皱褶且逐渐加深。一般从30岁后出现细小皱纹,随年龄增长逐渐加深、加重。注射肉毒素可消除动力性皱纹,早使用可延缓静态皱纹的出现。该药用于面部除皱的剂量远少于人类致死量,因而较安全。注射后1周内出现明显效果,可维持6~9个月。光子嫩肤可改善色素、质地,使皮肤细嫩,可治疗皮肤色素性疾病、血管性疾病、皮肤纹理结构改变,即色素斑、毛细血管扩张、光老化、光损伤。二氧化碳点阵激光可消除皮肤细纹,使胶原纤维含量增加、排列紧密,真皮厚度增加,弹性纤维排列有序,使皮肤质地得以改善。射频技术在紧致皮肤、消除细纹及黑眼圈方面有较好的作用。水光针、玻尿酸可用于填充消除皮肤静态皱纹。前者各年龄阶段均可使用,后者适合30~35岁人群。▲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